我的喜怒哀乐


















每一天你是否会想起你在那一天对别人说的话?当一个人说的话或做的事伤害到你的时候应该着么样面对?有时是 无意,有时是有心,谁都不知道。当人们对我做事的方法有所意见时,我的态度通常是非常认真的,应为自己也不想无意中伤害了别人。但是当我对别人有所意见时,我通常都埋在心灵深处。这是不健康的作伪!但是我还是这样做。 那么渐渐地,我变成了一个外表‘坦然直爽’,但心里‘满怀不满’的人。其实朋友们可能不常看到我难过,但有时我的心是充满泪水的。可是现在起码我有一个出气筒了,那就是这个网上日记!

我希望自己在2006年有更大的进步。进步的不只是在工作方面,或是在学试方面。 如果自己能够做到‘利己利人’那是最完美的。什么叫‘利己利人’呢?在佛学当中,老师以前教过,不要只是‘想到自己,忘了别人’。做人需要多多体谅别人,能够了解别人生处在什么情况。有时‘祸从口出’自己要有‘觉’,能够感觉到自己已经做错了什么,就需要当下纠正。明年开始,我希望自己能口做到这一点。那么我觉得这样子起码自己会快乐些。喜和乐多过怒和哀就是我2006年的目标。

清晴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