学习华文,各有奇招

我今天发现了以一个事实, 那就是我很后悔小时没有学好华文. 以前读书的时候,总是想着: ‘如果我的华文 ‘O’ 水准级格后,我就永远都不需要写或读华文了’到 了今时今日才发觉原来自己错了。原因是,今天我的老板对我们说,咱们很快就要用华文来撰写报告(因为我们将要向中港两地发展)。那么我就想,择日不如撞日,就先从网上日记来写一些简单的华文吧!

其实我每一次和朋友们交谈,我都喜欢用华语来表达我的感受。渐渐地, 我就发现我和那些讲华语的朋友比较谈得来。其实在新加坡,很少年轻人会讲纯正的华语。到处都能够听到大家用英语和华语混和起来说。 可是不幸中的大幸,我和我的丈夫都喜欢看香港连续剧 (都有华语配音)。而且我们偶尔也会看华语新闻和时事报道,所以很庆幸我还没有把工商华语全都交还给老师。

我下定决心要习惯写华语和读华语,这对我来说真的是一个挑战,可是我决不向恶势力低头。 每一天我将会写一些在周遭发生的事情,也算是做一点点地练习。

清晴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